关于嗔恨的梦示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网上送花 ]

    顶礼未来下生弥勒佛!顶礼弥勒圣者太虚大师!
    参访慈氏学论坛,觉得一片清凉,自己收益非浅。兹将关于嗔恨的梦示提供诸佛子参考,祈请慈尊加护!
    11月间,携友参见溪口雪窦山弥勒道场。晚栖止溪口镇。剡溪水清清,相和成黄昏,令人留连感叹不已。心有灵犀一点通,菩萨慈悲遍我身。走累了,不得已上床休息,而心地豁然难成眠。
    恍惚在大学校园,同学各骑自行车鱼贯串行于小道。忽然前面这位停顿下来,阻塞后来去路。我只觉胸口愤懑,冲上去就打,然而手脚却无力(显然不会有好结局)……又似成家欢宴不多时,精心经营的小家明净温馨。然而发现妻子不似以往唯我是从,她怎么能这样!于是大吵大闹,打得家里支离破碎……
    梦中醒来,犹觉胸口郁闷。这两个梦并不符合我的实际生活经验(梦里的我好象可以是任意一人),梦的主题并非故事情节,而是深刻感受的生起愤怒之过程。我当下深切体会到,自我在一定的场景搜寻发火的临界点,其实是内心自设关卡;不是别人与我过不去,只是自己跟自己过不去!这是弥勒菩萨对我的慈悲演示啊!
    结语:愤怒本无因,自己折磨人。
    从此远离愤怒。虽偶有表现,犹如做戏,内心十分清明。
    多言:他人行为引生愤怒?他人自有错,何须我愤怒!自己错误引生愤怒?一错即已矣,何须再错生愤怒?罢罢罢!
    


本贴由小白杨于2001年10月20日19:19:27在〖慈氏学论坛〗发表.


本贴跟从标题: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网上送花 ] [浏览次]

选择类别: 
朋友Email:
您的Emai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