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多时了,鼓励喝彩一下,顺便------- <网址>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网上送花 ]

推销一下我的网站,估计有几位同志会对我的网站感兴趣,例如1234322兄,我的网站上有《辨了不了义论释难》的全文,如果1234322兄没有,可以下载一部,省得拍字困难,也欢迎1234322兄和我交流学习体会,不过1234322兄怎么拿《辨了不了义论释难》到这里来,我记得,这是有一点犯忌讳的,我的一位师弟去看望过韩老,说话的时候提到了宗大师的著作说唯识不了义,韩老立刻就激动的质问他,嘻嘻,他就不敢说话了。韩老的得意弟子叶少勇同志似乎以前写过一部批评法尊法师的文章,反正是很有点那个,在这个论坛上,我的意思是最好不要争论哪一个了义,甚至不要提起宗大师批评唯识的地方,要知道,有一部分人需要靠唯识的学说得度,另外一些人靠中观学说得度,这是佛陀宣说空有的意趣,需要注意。

麻兄的情况我就不多说了,网上有公认的看法。

大千兄说的基本上是好的,只是语气如能注意一些,更平和从容些则更好。

博为兄如果读完了他想读的经论,我想水平一定会有一个质的提高,在这里讨论就会把问题说得更清楚一些。

平常兄的情况比较特别,可以看出,平常兄是对佛法下了一番功夫的,但是要想自立一宗,显然还有些地方需要注意,特别是禅定,如果没有甚深定境作为手段,只在思辨上下功夫,想要出入百家自成一派,很难,何况,就算真的开派立宗,根本上没弄清楚,也不过是外道而已。(外道不是一个贬义词,相对于内道而已)

说了这么多废话,一定有人很生气,顶礼各位,在下没这个心思的,我一介莽夫,说话向来口没遮拦,下面说点喝彩的话。

最近在各个论坛上转了一圈,老实说,这个论坛上的法义讨论是最好的,各方水平也都很高,在下心里很是敬佩,觉得如此讨论下去,定能使很多人得到利益,起码我就学到了不少,再次谢谢各位!希望大家的发言更精彩更用心,在下旁观也好学到更多东西。

敬礼各位善知识!

敬请各位继续。
网海慈航


本贴由空明无二智于2001年10月25日21:51:10在〖慈氏学论坛〗发表.



本贴跟从标题: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网上送花 ] [浏览次]

选择类别: 
朋友Email:
您的Emai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