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心里话并请教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手机短信 ]
本贴内容为灌水闲聊,无版权和声明,内容观点不代表乐趣园立场。

在下喜欢佛学也许是宿缘。
1。第一次感受到奇异境界的是很多年前,当时只有六七岁,养病在家。一直无聊而遐思,忽一日思至“我究竟是什么,为什么会有我”,恍然不知我在何所,汗毛尽竖,即生大恐怖,急竭力挣脱而还。当时另有一小一岁之小友,亦说:我也想过,但再也不敢想了。
2。多年以后,学佛学,一日聊天室朋友百转详解无生之理,即若有所悟,生大喜悦和大安心,绕宅急行三周,从此少有恐怖并安睡少有梦作。
3。而后,偶尔静坐或静卧,入极静之时,舍一切能舍之处,恍然有法我即将变迁之惑,将入另外一世界之感,却又惶惶不敢入境,旋即复回现实。
4。请教:是谓福德薄少,或谓次第有误,或谓出离心未发?

不敢入我空,故愿学唯识以求次第。




本贴由恒河沙数于2002年10月24日00:56:48在乐趣园慈氏学论坛〗发表.

欢迎在netsh.com建立自己的乐趣俱乐部

本贴跟从标题: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手机短信 ] [浏览次]

选择类别: 
朋友Email:
您的Emai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