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令人感动的转贴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手机短信 ]
本贴内容为转载作品,版权为原转载处所有,内容观点不代表乐趣园立场。

linden师兄:

  我非常感谢您们,能够为全世界的人无偿提供众多优秀的书。其中西藏生死书就是一本。我忍不住要将那种喜悦与大家分享。
  如果可能,我希望将我的这个读后感在网上公布。

                                     正法久住
                                    XX合十
                                    1999.8.10
--------------------------------------------------------------------------------
附: 我读《西藏生死书》

  我用了一个晚上和一个早上的时间读完这本西藏生死书。其实这本书并不只是讲中阴救度的,而是将整个的佛法全部地呈现在读者的面前。
  在我读的时候,我的心时时被强烈的震撼着、包围着、温暖着、沁润着。而震撼我的是:作者真诚而谦卑的恭敬心、广大无边的慈悲心。他的心是如此的恭敬谦卑,以致于我能够清晰地感觉到;他的心又是如此的慈悲,使我在他为众生而发自内心的喜悦与忧伤的同时而与这位仁波切一同忧伤和喜悦。
  伟大的索甲仁波切上师具有如此的智慧,是如此的善巧和方便,能够将如此深奥艰涩的佛法用一种现代人能够接受、而且是乐意接受的方式表达出来,而且表达地如此完美,让人觉得这本书是如此的值得信赖和依靠,以致于可以指导我们的人生;又让人觉得这是一本能够让人喜悦和安详的书,能够是我们从纷繁的世象中、从疲惫的心境中、从为了在社会上生存(这种所谓的生存其实就是不明真相时的我执,以为只有努力地去为了财、色、名等东西而奋斗才能怎么怎么样)而给自己的心套上的层层坚硬的外壳中解脱出来;又让人觉得这是一本艺术的书,但又是比我们通常所谈论的艺术具有切实的内容,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从这本艺术的书中读到精美的诗句和华丽的篇章,这些真正的精美和华丽可以使我们这些执迷的人头脑清醒。(即使是从英文原文翻译过来的汉译本,我也能够体会得到)。
  在书里,作者不仅讲述了中阴救度的方法,还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和感受,而正是这些经历和感受才强烈的震撼着每一个读者的心灵,让我们看到一位真正上师崇高的人格和令人景仰的心,我们也通过他看到了象蒋扬钦哲仁波切这样伟大的上师。
  书中从教育、工业、人与人的关系等等方面对现代文明进行了精锐的分析和刻画,真是一针见血,以前自己也有这样的体会,只是在学佛和读到这本书之前的体会没有如此之深刻。
  仁波切为我们开示的的这一切是如此的光辉灿烂,就象日月照亮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一样,照亮了我们无明的心。这真是众生的福分。
  让我们珍惜这一切,让他成为我们的明灯,永远离开黑暗,不再有恐怖,不再有寒冷。
  让这盏明灯永远在我们的心头照亮我们的行程!

                 一个曾行在黑暗里卑略的人



本贴由慈心于2002年11月27日21:39:28在乐趣园慈氏学论坛〗发表.

欢迎在netsh.com建立自己的乐趣俱乐部

本贴跟从标题: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手机短信 ] [浏览次]

选择类别: 
朋友Email:
您的Emai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