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叔:对您的“老三篇”的结尾我有个建议!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刷新]
本贴内容为灌水闲聊,无版权和声明,内容观点不代表乐趣园立场。

中观唯识都是圣教,但都不是“全能武器”。若是,就不需要别的了。二者都是对真理真如的引导与表述,也都还不是真如本身(当然也没离),如同标月之指。这指就各有所用,有方便的地方,就有不方便的地方,指望一项理论体系就包打天下并将之绝对化其实挺给自己找麻烦的
-------------------------------------------------------


从实用主义的角度来考虑,不管中观和唯识都自成体系,它们各自都能从理论实践上解决一切问题,所以,对问题的解决来说,他们都是“全能武器”。单独地都能指导修行解脱。

如果要说他们不是“全能武器”的话,只是他们不能互相击败。
如果因为是“方便不方便”的缘故而说它们不是“全能武器”好象不太精准。我会“十项全能”运动,可是我跳高不太行,但不能否定我会十项全能运动:)

因为是“老三篇”,所以想锤炼一下:)请各位指正。




本贴由恒河沙数于2002年12月09日23:59:54在乐趣园慈氏学论坛〗发表.

欢迎在netsh.com建立自己的乐趣俱乐部

本贴跟从标题: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刷新] [浏览次]

选择类别: 
朋友Email:
您的Emai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