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为情所苦,向大家问好!!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释明很热情地让我来这里学习贴子,关于唯识的一则很好,很少有这里的单纯辩论佛法的论坛了。
    我是来给我的主页做广告的:

玲珑心:http://glassyheart.51.net
一个多宗教的主页。

    ff道兄的探讨一则写的很妙。哈拉智说:“精神分彼此,同寓一躯壳。”阿赖耶识只有一个,但它有每个人的不同显现,缘起不同嘛。如薪不同,而火无二,但就这个问题而言,我们谈的不是火,而是薪为什么不同,我认为这没有意义。
    阿赖耶者,“库”之意也,一切相从此出,一切相,又都入于此。其本分为三相,自相、因相、果相。自相名为如来藏,而因果相名为业相,《楞伽》对业相的解释是:“无始虚伪恶习”。是此物熏染如来藏才显出大千世界的,所谓“映心所显”是也。
    我不是佛教徒,所以不能发什么见解,我提起这些经文的意识是:“阿赖耶,不仅为执著之对象,亦为生执著之本。”
学唯识产生了迷惑没关系,可以学中观以解之。
    我个人还是认为《杂含》说的好:如是种种诸相,皆是大苦所集,无所从来,亦无受处,是名第一义空。


本贴由为情所苦于2001年8月04日07:41:13在〖慈氏学论坛〗发表.

Click here to visit our sponsor
Valuesponsor Advertising Network

本贴跟从标题: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浏览次]

选择类别: 
朋友Email:
您的Emai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