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佛随笔《找心》 <网址>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网上送花 ]
本贴内容为原创作品,版权为作者和版主共同所有

《金刚经》曰:“应无所住,而生其心。”我想这个心肯定是错了,一定要找回另外一颗心,应生的心在哪里呢?肉团心不是,会考虑同题的心不是,凭经验判断的心不是,能学知识的心不是,认识周围坏境的心不是,极度高兴和生气的心也不是,而念佛最接近真心。 

在人声鼎沸的十字街头,在人迹稀少的乡间小道,在默念佛号中去寻找另一颗心,一次次念佛、一次次寻找,在极度清净中,心中干净、安详、柔和、明亮,犹如湛蓝的天空没有一丝儿风,没有一朵飘动的云,没有一粒悬浮的灰尘,原来不起心动念、不分辨、不挂牵、不执著的心就是。它不在内,不在外,不在中间,没有固定的形态和方位,不离此心又不是此心。 


南海海上观音网


本贴由梦帆于2002年1月22日14:59:43在〖慈氏学论坛〗发表.



本贴跟从标题: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网上送花 ] [浏览次]

选择类别: 
朋友Email:
您的Emai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