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有关做佛事的问题

请教有关做佛事的问题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网上送花 ]
<
    如今本地的各个寺庙都为有要求的香客做佛事,有所谓交一百元将条幅挂一年,十元挂一月,全套佛事八佰元钱之说(这是本地某禅寺的收费标准),而不问香客的有关情况,似乎只要肯出钱就行,我冷眼旁观,发现很多香客其实对佛法并不了解,不知道"境由心造,福自己求"的道理,不知道想消灾延寿需要自己去积德行善,以为只要付了钱,法师做了佛事,便可消灾免难,从此万事大吉。但是,如果法师在这里为他做佛事,而他在外面造恶业,到头来,果报还要自己受,他岂不是会埋怨佛法不灵?把做佛事当作一种商品去出售,是不是有违佛教的宗旨?
    另外,如果请法师为亡灵做中阴身救度,如何才能得知被救度之人是否往生善处?为往生极乐世界的人助念,如何才能得知他是否已经往生?


本贴由慕真于2002年1月28日23:59:27在〖慈氏学论坛〗发表.


本贴跟从标题: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网上送花 ] [浏览次]

选择类别: 
朋友Email:
您的Emai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