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在极乐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手机短信 ]
本贴内容为转载作品,版权为原转载处所有

不同維次空間當然是無盡的。

應該如何突破?今天科學家都在想方法,還是沒有辦法突破空間維次。如果能突破四度空間,你就能見到過去、未來了。古老的修行人修禪定,禪定是什麼?把自己的妄想分別執著放下。放下得愈多,突破的層次就愈多,於是六道他見到了。天道很複雜,佛經裡面講天有二十八層:欲界有六層、色界有十八層、無色界有四層。所以只要把原因找到,將原因消除,這個事情就不難解決了。所以六道的狀況,古老的婆羅門修行人很清楚、很明瞭,他們說得沒錯,今天西方科學家也確實證實有輪迴的存在。

我們在前兩、三個月,還收到美國同修寄來的一篇報紙剪下來的報導,這是美國最近發生的。一個一歲多的小女孩,說她前生是美國的原居民紅番投胎的。才一歲多,她就能夠說一百多年前紅番的土話。現在懂得這種土話的人,他們說在全美國也不過只有幾十個人,很少人能懂了。她說的是紅番的話,確實被人證實。她說,是一次跟白人戰爭,她在戰爭裡面死去,也說出那一次戰爭的狀況,確確實實證明她真的是轉世輪迴。像這種例子,現在在世界上、在中國都很多。不要說過去,專門收集現前的。

但是,輪迴之所以然的道理,婆羅門教就沒有法子說出來了,他是知其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世尊因此才出現在世間,他來幹什麼的?他出現在世間,就是為大家解決疑難的。我們世間人能解決的,佛不會多事,「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少一事不如無事」。我們想解決而解決不了,而且這個問題是一個正確的問題,佛菩薩大慈大悲,我們有念頭想解決問題,這個念頭就是「感」,眾生有感,佛菩薩決定有應,感應道交,於是諸佛菩薩示現在這個世間。佛出世之後,不僅是六道輪迴所以然的道理說得很清楚、很明白,而且告訴我們輪迴之外還有法界,有四聖法界、有一真法界,這是古老婆羅門教裡面全都沒有提到的。

四聖法界是相似的法界,六道純粹是虛妄不實,我們一定要曉得。生天,天不究竟。許多人把天當作究竟,佛告訴我們天不究竟。天的福報比人間大,壽命比人間長,這是真的不是假的。非想非非想天的壽命八萬大劫,壽命之長我們無法想像,但是八萬大劫到了怎麼辦?還是要搞輪迴。那是到最高的地方,最高的地方壽命完了,往下墮落,沒有法子向上再提升。所以這些事實真相,我們總要清楚。佛跟我們說的話,沒有一句話是妄語,沒有一個字是欺騙眾生。《金剛經》上說得好,「如來是真語者、實語者、如語者、不誑語者、不異語者」,說得這麼清楚。
节录自净空法师网站:www.amtb.org.tw
之文字讲堂
之佛说十善业道经白话讲解(有文字有录音)



本贴由贞胜于2002年2月09日10:18:56在〖慈氏学论坛〗发表.


本贴跟从标题: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手机短信 ] [浏览次]

选择类别: 
朋友Email:
您的Emai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