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佛典宝库”发起支持CBETA录入、校对《续藏经》的行动!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手机短信 ]
本贴内容为灌水闲聊,无版权和声明,内容观点不代表乐趣园立场。

“中华佛典宝库”发起支持CBETA录入、校对《续藏经》的行动!

“中华佛典宝库”上转码的《大正藏》为大陆四众弟子带来了修学佛法上的巨大利益,这是受惠于台湾的“中华电子佛典协会(CBETA)”的数年努力。现在CBETA发起录入《续藏经》的计划,宝库表态积极支持,呼吁大陆的四众弟子和愿意弘扬佛教文化的善友们共同参攘盛举,每人随缘校对若干页,争取早日完成《续藏经》的电子版。

经与CBETA协商,宝库先从第77册开始校对。由CBETA提供扫描图象和OCR的BIG5码文本,宝库负责统一转为GBK码,提供下载并集中管理校对文本,交与CBETA做进一步校对。将来发布BIG5码和GBK码等多种版本。

报名参加的人请发信到linden@netease.com,信的标题为“参加校对《续藏经》计划”,信中报名愿意先行校对多少页。宝库收信后即分配任务。志愿者可分批次校对,例如首次10页,如果校对顺利,也可续报。

今年宝库拟出版《大正藏》光盘,包括《大正藏》第1-55卷和第85卷的全部内容的文本格式。对每一位志愿参与《续藏经》校对者,将赠与一张《大正藏》光盘。愿意受赠者请在信中附上邮寄地址。

中华佛典宝库亦致力于藏外佛教典籍文献和现代佛教著作的校对录入,非常欢迎有相关志愿的善友以个人或团体身份共预其事,其基本的工作流程和上述续藏经的过程相类似。志愿加入可联系上述信箱。



本贴由linden于2002年4月01日15:35:47在乐趣园慈氏学论坛〗发表.

欢迎在netsh.com建立自己的乐趣俱乐部

本贴跟从标题: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手机短信 ] [浏览次]

选择类别: 
朋友Email:
您的Emai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