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体思维与时间起点思维的错觉类似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手机短信 ]
本贴内容为灌水闲聊,无版权和声明,内容观点不代表乐趣园立场。

如果缘生法需要设立载体,那么载体本身也需要载体,载体的载体需要载体......;好比盘子需要盘子托着,盘子的盘子也需要盘子托着,这样的前提最后也追溯不出不需要盘子托的盘子来。

地球不需要托盘,那么什么是支撑?星球间互相支撑(引斥力)了,所以不需要另外的独立支撑。缘起是条件论,结果和条件是观待的、种子和现行互为动力,诸法各为种种复杂关系的交互支撑,所以名色相依如交芦,两束茅草居然站着是互靠而非能找出另外的内芯骨头来。

作用的原因不是一元论或单因论的本体。既然无差别的话,怎么能推出横生差别?用理想的纯净水自己能酿酒吗?即使有水变油的魔术,且不论魔术师,也得有个不是水的水桶吧。不过水桶是作为条件,正如它本身也需要条件一样。作用也是缘于作用。基本上佛法是基于经验多因论的,用一元论载体来解释是出于无为法当具体事常法我的倒执。

爱男的是女,爱女的是男;种的因是树,树的因是种;鸡的“载体”是蛋,蛋的“载体”是鸡;......这个答案如何?



本贴由1234于2002年4月04日12:25:11在乐趣园慈氏学论坛〗发表.

欢迎在netsh.com建立自己的乐趣俱乐部

本贴跟从标题: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手机短信 ] [浏览次]

选择类别: 
朋友Email:
您的Emai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