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外话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手机短信 ]
本贴内容为灌水闲聊,无版权和声明,内容观点不代表乐趣园立场。

在http://www.xici.net/xol_nxmsjsspibbaejixisvqztca/main.asp?board=99368
论坛中[[原始佛教和现存的上座部佛教]][[再谈佛陀教导的佛教论坛]]2个帖子,说明了那里斑竹对南传发展中依经和依论的立场分歧及其历史成因,从我们学人本位的朴素实践性和注疏理论中心2种立场差别上可以供有限人生的见修实践安排作为思考借鉴.

我这里的意思与大小乘的话题无关.只是从处理把握"理论与禅修"关系上探讨我们精神生活的平衡.所以推荐给大千师兄参阅.

您可不要太过敏感啊!我们是朋友!没有真理以外别的什么.不要像某些斑竹,在封掉发言权以前连我最后诚恳道歉/沟通/平实的帖子也先删掉(挑出破绽的留着),然后自己总结抢白得个上风,好象友谊第2胜利第一似的,没劲!希望我们即使立场差异也有真诚交流,当然可以集中在对于心灵实践切实有益的方面(意思是不要把自己当作理论范式中的人).呵呵,如果我们一起喝茶,需要在身后摆上一些宗派屏风背景吗?任何事情都可以在心平气和的空气下交流,当然我自己也需要更加成熟\轻松和宁静,希望继续得到你的批评/提醒和帮助.再见.



本贴由1234于2002年4月12日14:53:41在乐趣园慈氏学论坛〗发表.

欢迎在netsh.com建立自己的乐趣俱乐部

本贴跟从标题: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手机短信 ] [浏览次]

选择类别: 
朋友Email:
您的Emai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