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狂禅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手机短信 ]
本贴内容为原创作品,版权为作者和版主共同所有,内容观点不代表乐趣园立场。

答狂禅
缘起说有四大类,“业感缘起”只是其中一种。
如“法界缘起”就可较好地解释宇宙起源,如来藏思想支持“法界缘起”。
“业感缘起”,是声闻时代的主旋律,我从没说反对它;只是说它有局限性,如楞严所说人羊互杀,按“业感缘起”说,那今生杀佛者岂不来世成佛,并被今世被害的佛所投胎作的人所杀?(此是戏论,别将此论作我的主张来批!)所以佛未说一字啊!


(狂禅原帖)种子说是现代科学攻不破和令其归属的真理。

我是同意“种子说”的。如结婚前丈夫一人欠的债,婚后成为夫妻共同承担的义务,何以与“种子说”没有关系!结婚前丈夫一人欠的债只是近因,只是眼睛看得见的种子,远因呢?眼睛看不见的种子呢?
可以这样说,远因及眼睛看不见的种子并不因人不知道而不存在。你怎知妻以前没有欠夫和欠债主的呢?
男女结为夫妻,有着莫大的因缘,俗语说的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多少是有道理的。
我认为,缘起说——种子说,是现代科学攻不破和令其归属的真理。


本贴由禅狂于2002年4月27日16:25:28在乐趣园〖祗园论坛〗发表.



本贴由金刚量于2002年4月27日19:36:01在乐趣园慈氏学论坛〗发表.

欢迎在netsh.com建立自己的乐趣俱乐部

本贴跟从标题: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手机短信 ] [浏览次]

选择类别: 
朋友Email:
您的Emai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