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要和自己赛跑 <网址>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手机短信 ]
本贴内容为转载作品,版权为原转载处所有,内容观点不代表乐趣园立场。

日出日落,一直生生不息,规律地循环着……。旭日不会因为
你今天的不悦而暂停升起。难过是一天,快乐也是一天,我们为何不选择让日子过得轻松而愉快呢?若把人生比作一场戏,我们便是在这人生舞台上扮演各种角色,而这些角色都是我们所擅长,因此,扮演起来也就自然生动,以致于我们不觉得是在演戏;然而戏的脚本冥冥中也早已存在,当碰到某种情绪,我们便会有某种反应,这些反映似乎也有一些模式和循……
下雨了,就撑把伞,这是极自然的反应,也是最正确的举动。而人的一生,总有许不完的愿望,若只像空气中的尘埃,漫无目的地漂浮空中,也只是徒劳且微不足道罢了!但尘埃总有“落定”倘若考虑过分则困难就多,不妨毅然地适时适切地去实行,结果必然是开朗的,因为人生的轨道是无法预测的,没有人能事先写好自己的自传。
“明天之后还有明天”,人往往以此自慰,殊不知每一天每一刻都是做人的开始和机会。我们习惯把当天的事延伸到明天,因此大多数的时间就永远流失掉了。俗云:“责己者,可以成己之德;责人者,适以长己之恶。”若我们能常看到自己的“不是处”,凝聚点滴的经验和教训,再下功夫作一番自我省悟和改进,自可发展出让自己满意的新生活方式和人格。时间的脚步是永不停留的,所谓“年怕中秋月怕半;星期就怕过了三”,最难管的是任意,难防的是惯病在此处着力,即是穴上着针,痒处着手。
人往往被局限在狭隘的心境中,只看“部分”就衡量“全部”,只在“有限”,却不愿从“部分”中跳出来,以眺视“全部”,也不原跨越“有限”,去体验“无限”。社会上有很多人仅是“只缘身在此山中”,即所谓的“当局者迷”。熙熙攘攘,皆为“利’往,争权夺利仿佛已成护身符。桃的仁要种在土中,方能长出生命;人的仁,要植在心田,才能发出光辉。为善不一定只以财物救济别人,精神的支持、能力的协助、时间的贡献都可以为善。所以凡事只要有心,成功与否并非要事,重要的是我们“用心”过啊!

异言堂



本贴由梦帆于2002年7月16日09:49:48在乐趣园慈氏学论坛〗发表.

欢迎在netsh.com建立自己的乐趣俱乐部

本贴跟从标题: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手机短信 ] [浏览次]

选择类别: 
朋友Email:
您的Emai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