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大家死后都捐献遗体、各器官、角膜等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手机短信 ]
本贴内容为原创作品,版权为作者和版主共同所有,内容观点不代表乐趣园立场。

  中国人封建迷信的根深蒂固,始终抱有“死要有个全尸”这样的迷信观念,致使肯捐献遗体、器官、角膜的人少得可怜,这大大值得悲哀!!
  在报纸电视上看到,许许多多的盲人在黑暗中进行着无休止的等待,实在可怜!!不是他们不能复明,而是角膜供应实在是紧张。许许多多的老百姓,因为抱有种种希奇古怪的观念,致使成千上万完好的角膜就附之一炬——这真是太可惜了!
  人这一生迷惑在贪嗔痴三毒当中,究其根本原因就是“我”见不除。执着“我身(贪计身)”不放,执着“我所有”。活着的时候如我见不断,还情有可原——毕竟大家都是凡夫;连死了也要执着个尸体,与自己毫无关联的东西,真是可叹、可悲!这还是人吗?每一个佛弟子都不该有此情见!
  另外,布施一事,菩萨行的根本之一。大家都知道布施有财、法、无畏这三种,而财布施又可分为内财布施和外财布施。我们现在所修的那一点小布施,基本上都是外财布施,还取相分别得厉害——有多少用处!!行内财布施(以身布施)才能真正体现菩萨道!往昔诸佛菩萨修内财布施都是活着的时候就挖眼、断臂等,布施众生——这说实话,我们肯定做不到——但是死后捐献遗体、器官、角膜,却是我们力所能及之事。
  所以我倡议所有的佛弟子都与医院签订合同,或者与相关人通气,或者临终要立下遗嘱——一定要奉行捐献遗体、器官、角膜等,为众生布施内财!大家努力。共勉。阿弥陀佛!



本贴由礼进于2002年7月27日17:59:43在乐趣园慈氏学论坛〗发表.

欢迎在netsh.com建立自己的乐趣俱乐部

本贴跟从标题: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手机短信 ] [浏览次]

选择类别: 
朋友Email:
您的Emai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