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次第《再次校正篇》雪域红莲 撰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手机短信 ]
本贴内容为原创作品,版权为作者和版主共同所有,内容观点不代表乐趣园立场。

修行次第《再次校正篇》雪域红莲 撰
修行次第《校正篇》
頂禮大智文殊尊!
定禮大恩上師三寶!
一切智者我頂禮!
聞思修行依次第,依次立解起正信。戒定慧學勤精進,三福為輔圓資糧,
攝持心念於六根,三昧為宗得往生.
不起伺察且安止,非理修學空人生。正法亦為惡趣因,事於願違入三塗。
末法修行多如此,為此興悲強出頭。依善逝理而宣說,具緣善士我為說:
五欲在心頭,煩惱永不斷。韶華莫虛度,枉造諸惡業。現前似享福,
暗中入惡趣。無常到來時,萬般皆虛無。萬法因緣起,執緣幻心生。
色有流轉相,皆是無常相。若為實可取,心隨妄生滅。輪回顛倒中,
隨境轉為心。始智無可顯,惟有貪嗔癡。遍智本具足,濁雲蔽智光。
我今修聖道,方便用此身。了知無常苦,精進謁菩提。無始顛倒中,
已造諸惡因。緣起因果性,真實無可欺。此身生死事,盡在刹那間。
莫為久長活,耽樂五欲中。如行於險道,步步生死關。安心於正念,
念念求出離。遍見六道輪,眾生無自主。沉浮三有海,無間受三苦。
身體罪障菽,妄心惡源泉。身心執具舍,反撲歸真道。不立定解智,
如何行正道?不持清淨戒,淨心如何生?不發菩提心,因何成正覺?
不入勝義定,如何破無明?皈依起真修,戒體加護身。萬法之高樓,
三皈為磬石。恐怖生死苦,趨向皈三寶。婺高舍三皈,別覓勝妙法。
是法不可得,虛度無實意。實修三皈法,聖道有可成。初修先懺悔,
清淨三業力。欲於毒器中,存放妙甘露。先需滌令淨,是為堪任用。
若毒不能除,甘露亦成毒。依師聽教授,諸法微妙理。名言勝義諦,
圓融持心中。視師如真佛,念念感恩德。三門勤恭敬,三時勤供養。
無緣顯明空!萬法因緣起,無執無心生,聖道如何修,無緣亦無空:
依師求聖法,當以命供養。若能即如此,集福如恒沙。依法求授戒,
斷除諸惡習。初機修身戒,入道攝心念。身心具持戒,如如顯清淨。
勤修諸佈施,破除貪吝等。無我亦無欲,三輪也已空。是為真佈施,
積福累資糧。聖行六度中,此為首當行。我慢是高山,能障自性光。
名利是火坑,應視如毒物。急離莫回顧,能斷慧命身。謹依聖教誡,
斷除諸惡習。善知因果律,不造諸惡因。善知開遮犯,嚴守清淨戒。
無始輪回中,如母諸有情,養育恩難報,母苦我何樂!今即修聖道,
勤修諸功德,回向諸有情,永發菩提心!習諸禪定法,切忌信不堅,
風口不坐禪,太飽亦不能,身直氣好調。舌頂上牙堂,覺觀鼻孔中,
氣息自出入,緣息而攝心。調息四種相,喘結氣息寂,前三為不調,
後一是正息。調息似有無。調身亦調氣,調息入三昧,心寂入三昧。
如此方能熄,五欲貪嗔癡,懶惰是障因,勤精易成就。不急亦不緩,
不粗亦不細。不沉亦不舉,不散亦不掉。散必下行觀,湧泉清涼點,
散亂必能除。沉必行上觀,頂上發根處,稍時即不沉。掉舉系所緣,
專心觀出入。掉舉必無蹤!空無空所執,明空亦不住,安住明空中,
遊戲做佛事!!!
愚頑癡暗之眾生,欲求出離而無期.南轅北轍修聖道,猶如癡人執空花。
修行若無持淨戒,欲求安樂種苦因,戒德具足安樂因,清淨得定為正行。
勝樂覺受由定生.悲智圓修無上覺,空有輪涅本無二,分別生起有不同。
一物雙面起雙名,一為主觀一客觀,客觀緣起無常相,主觀本體法空性。
若見二見相違者,是汝未知佛密意。修者欲行真實道,且聽吾宣道次第:
一者需依善知識,通達經律論議藏.抉擇伺察立正見,善明諸法意趣理。
取捨真俗起正知,於諸淨戒堪守持,堵住無邊惡趣門,增上善業福資糧。
.二者需生出離心,觀諸欲樂為壞苦.因果不虛輪回苦,諸法無常皆寂滅,
由是堅發出離心.
三者聖道菩提心,究竟解脫成佛因.法相森羅性一體,誓應度盡苦眾生.
四者正見無二慧,修是聖道無正見.猶如欲行無眼目,彼道不能分明見.
無目行道終碰壁,聖道而行需正見.緣現無常體空寂,愚夫執為有相違.
執見有違非智者,正見亦應究竟智.
五者應具精進心,前四具足無精進.懈怠睡眠道難行,延遲證悟妙菩提.
六者不造惡趣因,守持淨戒斷惡因.諸墮罪中餘皆輕,唯謗正法入阿鼻.
罪無可喻時無期,聲聞菩薩無力救.故此重說來教誡,行道佛子善思量.
苦蹉跎人生有幾何?亂聽聞如何得正果。
無正見正法亦墮因。立正知才能破邪見: 
世間狂智何需贊,受感業障成此身。今生勤修懺悔法,業淨性現真實智。
超然脫俗似清蓮,無染無欲心地法。自性本有真佛性,在三界中任遨遊。   
 雪域红莲  撰



本贴由雪域红莲于2002年7月29日23:18:35在乐趣园慈氏学论坛〗发表.

欢迎在netsh.com建立自己的乐趣俱乐部

本贴跟从标题: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手机短信 ] [浏览次]

选择类别: 
朋友Email:
您的Emai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