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不是以旁观者的眼光客观公正的来看待问题呢?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首先把一切的成见、知识和知见放在一边。用自己的大脑来思考问题好么?
    作为一个正常的人,我是不会相信任何违背真实的东西的,不管它是南传也好北传也好,南传中说得不一定都对。北传中说得也不一定都不对。经典的对错不是我们要讨论的问题,而是通过经论所传递的信息是不是如实的如是的,如果不是,就算释迦牟尼佛在我面前亲口所说,我也不会接受。
    比如佛经中所说的世界观,现在证明是当时印度教文化的产物,与我们现在认识到的世界有很大的差别。后人出于迷信去附会解释是很愚蠢的事情,我们的信仰不应该建立在已有的宗教神话上,而在对这个深化用现代的观点去牵强的解释。
    我们要知道,成佛不是释迦牟尼的专利,佛是外语,翻过来就是觉悟的人,或醒来的人。我们只要觉悟了,就是佛。这是可以通过发心修行而确定能实现的人生目标,至于觉悟他人,完全是一种不确定的行为,因为它的实现与否要取决于他人,如果他人不发心不修行,就没法实现。所以,度众生有很大的随意性和不确定性。这种不能确定的事情是不可以作为一个觉悟者的最终目标的。那就像你在大海中找一个偶尔浮出的海龟,虽然有可能性,但把这种极小的可能性当作最终目的来做,不能不说他是极其愚痴的行为。
    我的最终目的是烦恼(贪、嗔、痴)的解脱,就是成佛阿罗汉,解脱后如果生命(五蕴)由于过去的原因还存在的话,我出于慈悲喜舍的原因就像今天一样的把自己所走得成佛的道路告诉有缘的众生的,至于他们愿不愿意信解修证,那不是我能左右得了的。但由于无明灭尽对后有必定不再执取了,所以最后的生命结束时,必定是完全解脱的,也就是五蕴不会再生了。如果说释迦牟尼佛是不会死的,死了以后还会再生的话,那我是不信的,因为这违背了他自己说的十二因缘:无明灭则未来的生老死灭。
    这就是佛法要告诉我们的事。至于那些神话的东西,由于是不可考证的,地藏菩萨、观音菩萨等等,都和上帝差不多,
他们的存在与否与我们的解脱毫无关系,我想,大家到现在除了从大乘经典看到那些菩萨的名字外,谁也没有真正的见到这些菩萨,并聆听到他们的教诲吧。全世界几亿的佛弟子除了一些被邪师邪教所蒙骗的,都没受大那些慈悲广大的菩萨的恩泽与拯救,该死的还是死,该病的还是病。被屠杀的还是被屠杀
,如果说那是众生的业力,那菩萨的大力就可以像橡皮筋一样
随意扩大和缩小了。对此可以下一个结论:那些菩萨是没有的,是苦难众生寻求保护的和心理安慰所臆想的人物。
    无明是什么?是烦恼的根本,是对世界的不如实知见,就是认为这个世界是永恒的、快乐的、有主宰的。如果看到了这个世界的无常、苦、无我的本质,就不会再有爱取,有就不会有生死了。个人的生死个人了,不是那些菩萨决定的。
    如果因为不相信地藏菩萨的存在会落地狱的话,这本身就违背了佛法的三法印了,那不是一个觉悟者的正见了。我们现在谈了很多,但修行上如何呢?就说六度吧,本为三学所开,其中最重要的是智慧,智慧比喻作佛母,就是觉悟从智慧而来
,现在好多人最缺的就是这智慧,在社会如此发达的今天,居然还相信蒙昧时代的神话----救苦救难无处不在的菩萨,我想也是一种业力所感吧。
    破除迷信,正大光明,如实知见,是作为寻求觉悟(佛)的人所应该具有的智慧!


      


本贴由于2001年5月31日10:14:39在〖慈氏学论坛〗发表.


本贴跟从标题: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浏览次]

选择类别: 
朋友Email:
您的Emai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