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外汉说三意识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手机短信 ]
本贴内容为原创作品,版权为作者和版主共同所有,内容观点不代表乐趣园立场。

我曾在深圳与当代唯识学的大家胡晓光交流,他说服不了我,我也说服不了他。但他无疑是一位值得参学的唯识宗善知识。我则是门外汉!我向本论坛的各位大德请教当时我向胡教授讨教的问题:
(1)昆虫是否有八识?
(2)既然种子只是“功能”的意思,那它是谁的功能?(我当时立的是“它是大般若空性”的“用”即功能。)
(3)意识,从当代科学的发现看,似有三个层次:显意识、潜意识、含藏(记忆)意识。此三识都是第六意识,还是可与七、八识相回通?
(4)唯识学的形而上学概念是否应以科学实践证明为依据?此问即是形而上学的唯识学需不需要发展?



本贴由金刚量于2002年4月09日19:29:50在乐趣园慈氏学论坛〗发表.

欢迎在netsh.com建立自己的乐趣俱乐部

本贴跟从标题: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手机短信 ] [浏览次]

选择类别: 
朋友Email:
您的Emai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