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麻兄,“如理不做意,导致阿赖耶坏散”是要等到圆寂时吗?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手机短信 ]
本贴内容为灌水闲聊,无版权和声明,内容观点不代表乐趣园立场。

(二麻子原帖)“如理做意里有个特例是如理不做意,居然导致阿赖耶坏散,不受后有!嘻嘻.有趣吧.”
俺答:“没趣!”
因为无法确定修行者何时证“特例”,是在菩提树下证道的“华严态”,还是双树下的“大涅槃态”?
俺理解的“作意”与您们讨论的“做意”也许有差别,问题还不是很大;可是俺的“阿赖耶”如与您们的概念都有区别,这个问题就大了!
俺认为,依可论说之阿赖耶,而立“真如”;在此层面,或俗谛,真如名“无”,“耶识”名“有”?这本身就是作意的产物;此阶段是“从缘起到性空”;或在麻兄所立的“如理做意里有个特例是如理不做意”中,此“如理不做意”,俺立为“刹那契入真如(或名‘空’,属真谛,亦名‘胜义菩提’)”。
以上俺的鱼见,各位师兄能否同意?
不同意,就讨论不下去了。
还是某兄说得“雅”(不脏):“不管鸡叫鸭叫,叫得最响的就是好(鸟?)叫!”




本贴由金刚量于2002年4月28日18:37:37在乐趣园慈氏学论坛〗发表.

欢迎在netsh.com建立自己的乐趣俱乐部

本贴跟从标题: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手机短信 ] [浏览次]

选择类别: 
朋友Email:
您的Emai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