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嘻,千兄.老M走了.麻子有个问题跟您讨论了...嘻嘻.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手机短信 ]
本贴内容为灌水闲聊,无版权和声明,内容观点不代表乐趣园立场。


---------------------------------
   世尊说道:“乌波湿婆啊!正如火苗被大风吹灭,已经消失,无以命名,牟尼摆脱了名和身,已经消失,无以命名。” 
    “他是消失了,还是不存在,还是永远健康地存在?请向我解释,牟尼啊!因为你知道这法门。” 
    世尊说道:“乌波湿婆啊!这样的人消失后,形量不存在,人们谈论他的依据不存在;当一切现象消失是时,一切谈论方式也消失。”
【大千:这都是指的有漏五蕴,所以必须给有疑惑的人说得很绝对才能彻底打消他的疑问。佛对小乘是不讲佛地境界的,这是对大乘弟子才说的。所以不对小乘讲不等于不讲。】

---------------------------------

千兄,你这个回答里面,如果我们只在有漏五蕴里说话的话,
是不是就默认什么也没剩下?老M说就是没剩这叫涅磐,当然
我们不同意.但您这个答法至少有默认的嫌疑吧.

佛说,阿罗汉涅磐非断灭.佛不会说错.就是在有漏五蕴上
说话,也不是断灭.这是能说明白的.

这问题不属于唯识专门,大千兄觉得需要不需要讨论下去
一点?需要麻子就说两句一管之见.不需要就停下了.



本贴由二麻子于2002年8月24日11:12:57在乐趣园慈氏学论坛〗发表.

欢迎在netsh.com建立自己的乐趣俱乐部

本贴跟从标题: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手机短信 ] [浏览次]

选择类别: 
朋友Email:
您的Emai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