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有众生缺无漏慧种“永远不能成佛”的问题 <网址>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手机短信 ]
本贴内容为原创作品,版权为作者和版主共同所有,内容观点不代表乐趣园立场。

五种姓说也好,都能成佛也好,对我们来说都有理想和臆测成分,无法调查检索一切众生的种子做说服的证明,从逻辑上没有依据也无法延伸推论。即便扫描搜索到了,你也帮不了他(当然想法新熏,也是一说;但就非永远的种姓了,因为被你接近也需要善根了);如果不存在种姓先天差别的必然,那更等于讨论子虚乌有的命题。 

总觉得一段时间以来,这里讨论的问题像哲学沙龙,话题广泛,又费大量口舌时间,大千的编书工作任务岂非更遥远?其中许多不免无记的范畴,离我们直接的身心利益显得很远。

最近一位朋友有个只谈自他身心解脱原理的论坛(主要依据第4次结集严格的经、律二藏为无误佛说),对于宗派/辩论等极其淡化,[我本人喜欢在那里单纯做个读者,但还从来没在那发言,面对佛陀的语录除了感受身临其境的喜悦,实在没有多少“自己的认为”好发表。]

喜欢义理的玄嵫等朋友们不妨过去看看,也许得到一些当人直接方面的启发受用——清凉。

本贴由版主于2002年3月08日 19:40:56修改过

佛陀教导的佛教



本贴由1234于2002年3月08日13:09:36在乐趣园慈氏学论坛〗发表.

欢迎在netsh.com建立自己的乐趣俱乐部

本贴跟从标题: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 手机短信 ] [浏览次]

选择类别: 
朋友Email:
您的Emai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