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个南传弟子对法无我的阐述对不对他认为在南传法中本来就有法无我了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早期佛教其实一直是无我见,把人无我、法无我合而说无我,并不去分别二无我说。 

但在当年佛教内部为驳斥说佛教支派说一切有部的以为名色法具有不变性,而执名色法为“我”的邪见时。 

因此而兴“破法执”之说。是破斥其派执着名色法由极微颗粒组成,其极微颗粒不变化等见。 
而根本不是破斥执着佛法之“法”。如果是破斥佛法本身,那就不是佛教了。 
关于佛法之法在于解脱前,你必须执着。但此执着非彼执着,此执着其实作认真义、精进义解释。而在解脱后,你就自然没有这种执着,因为已经无须精进。但在以后对于别人的讲法时,你还是必须运用此法。直到生命最后一刻。 


本贴由DDD于2001年3月18日09:32:21在脉搏乐趣园〖慈氏学论坛〗发表.

本贴内容不代表脉搏乐趣园立场,欢迎在netsh.com开创自己的俱乐部!

本贴跟从标题:
[ 回复本贴 ] [ 跟从标题 ] [ 关闭本窗口 ] [浏览次]

选择类别: 
朋友Email:
您的Email:
留言: